童話系列 王子與女巫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豐饒強盛的王國,而在王國城都外的不遠處,佇立著一座城堡。

由女巫所建造的,固若金湯的城堡。

曾經,這座城堡的女巫將當時還是嬰兒的雙胞胎公主的其中的小公主給擄走,並且養育成人,雖然後來小公主回到了王國中,但女巫卻依舊生活於此,而這件事讓大公主感到非常煩惱……

一個曾經擄走自己姐妹的女巫就生活在自家門外,誰也不會感到開心的。

於是,大公主頒布了一道命令。

『誰能將女巫的城堡攻破,我就將自己嫁給他。』

要知道,這位大公主可是整塊大陸上屬一屬二的美人,於是聽聞這件命令的各國王子便紛紛來到了城外,摩拳擦掌準備攻城。

但是,事實上呢?

那是女巫自建造以來,從未攻破的城堡阿,真的有那麼容易被攻破嗎?

 

「哼,姊姊最討厭了啦……明明都是朋友阿,為什麼不准我跟你們在一起呢?」

女巫的城堡內,一抹嬌小的身影說著,語氣是滿滿的不滿。

「反正這次我絕對不會讓步了啦,說甚麼我也不會再回去了啦!」

嬌小的女孩一揮手,城堡的內內外外便佈滿了許多的薔薇藤蔓,張牙舞爪的保衛著這座城堡。

「大家,這次就要麻煩你們了噢!」

她笑了一聲,如此說道。

 

故事,從這裡開始……

 

第一個來到城下的,是阿爾佛雷德王子。

「哈哈哈本Hero我一定會把這座邪惡的城堡給攻破的!!」

阿爾佛雷德一隻手舉起了一棵幾乎有3個成年男子環抱才能抱住的大樹,對準了城堡的大門,就是衝了上去。

所謂的攻城柱嗎?眾人汗顏。

卻見城門的四周突然冒出了一堆薔薇藤蔓,約有成年男子的臂膀大小粗細,一把將阿爾佛雷德手上的大樹纏住,然後連人帶樹的一甩!

Hero王子化成了天邊的一顆星星……

 

第二個王子是亞瑟王子,他在阿爾佛雷德王子被轟飛的那一剎那來到了城下,一臉的不敢置信。

「可惡,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妳不知道本天使的厲害!!」

亞瑟王子不知道從哪邊抽出了一隻星星的魔法棒,然後一陣煙霧,變身成了不//顛天使,用力一振翅,便往城堡飛去,嘴裡還唸著咒語。

所謂的空襲?眾人臉色一青。

只見在城堡的最高點,一抹黑影發出了一道黑色的咒語,正中了不//顛天使!

亞瑟王子非常榮幸的也變成了第二顆星星去陪阿爾佛雷德王子去了。

 

第三個王子是向來都以風流出名的法蘭西斯王子,在眾人擁戴之下捧著一束像是在熱戀的豔紅玫瑰來到了城下。

「就用葛格我的魅力來征服這座城堡跟美麗的女巫小姐吧。」

這樣說著的王子,命人搬來了梯子,架上了城堡的窗口,在眾人疑惑之時,爬上了梯子。

……這是所謂的犯罪行為吧?眾人冒下黑線。

卻看法蘭西斯王子邊喊著「這才不是犯罪阿這是浪漫這才是真正的愛!」邊爬上了窗台,卻一把被似乎冒出了青筋的薔薇藤蔓給綁住了腳,用力一拖將人拖出了窗口吊掛在天上,然後也是用力一甩!

不過,因為甩的力度不太好,衣服都被扒了光?

眾人連忙遮住自家小孩的眼睛,這猥褻物孩子可不能看的,不然會汙染心靈阿。

 

第四個王子是從遙遠的東方國度來的王耀王子,他帶著一大車的金銀珠寶以及華服來到了城下。

「在我的國家,和親是一種非常好的外交方式阿魯。」

他這樣說著,並沒做出任何攻城的舉動,想當然的城堡也沒做出任何回應。

所謂的和親……好像沒甚麼用啊?眾人黑了臉。

王耀王子眼看求親不成,乾脆就在對方城堡的旁邊開始了蓋起了唐人街?太吵的結果是被連續好幾天沒睡好的女巫用一個召雷的咒語給轟了回去。

好吧,至少他的下場還好了一點,只有一點。

 

第五個王子是基爾伯特王子,這位王子就有點可憐了。

從來的路上就一直處於東摔西摔的狀態,走沒幾步就跌了一次像是不知道被誰給詛咒了一樣,當他好不容易到達了城下時……

「本大爺...

話還沒說完,只見城門突然張開了一隻眼睛,基爾伯特王子嚇了一跳,拔劍警戒,只見那眼睛望下瞄了他一眼,門上似乎是嘴巴的位置冒出了一個洞「你沒得到許可。」門開了口,然後輕輕的一吹!

就見基爾伯特王子連話也沒說完,便被吹到了正準備前往城堡的第六個王子,伊凡王子的馬車上。

「哎呀,是基爾欸真的是基爾~那我們回去吧~還可以省一筆錢☆」

伊凡王子心滿意足的抱著基爾伯特王子轉身回去,連城下都沒到。

據說後來就傳來了伊凡王子跟基爾伯特王子結婚的喜訊,真是可喜可賀,不過這是後話。

 

再來又陸陸續續的來的好幾個王子,卻個個敗興而歸。

女巫的城堡實在是太過強大,沒有任何一個人攻的進去。

當眾人以及公主都打算放棄的時候,一個王子出現了。

 

路德維希王子,鄰近的一個強盛王國的王子,出眾的外表跟沉穩的個性讓眾多國家的公主都傾心於他,不過他本人倒是沒自覺就是,這次來到這個國家,只是因為若是這女巫攻打了這個王國,相對的也會影響到他的國家,為了國家跟鄰國著想,於是他也參予了這個行動。

他從頭到尾的觀看著每個王子的攻城行動,卻在其中發現了一件事。

 

「……沒有一個人敲過門詢問說是否可以允許他們進去」

 

於是他寫了一封信,給居住於城堡之中的女巫。

信上提到了他將前往拜訪並且有些問題需要請教,他將會在三天後前往拜訪。

信送到了女巫的手上。

 

……是個不一樣的人呢,那就讓他進來吧?」

嬌小的女巫笑了笑,這樣說了。

 

於是當路德維希王子來到了城門之前,城門一臉不甘願的看著他「……你可以進去。」這樣說著一邊磨蹭著讓開了通道,卻在路德維希王子進不到一半的時候就打算用力的關上門!

幾乎是驚險的,路德維希王子連忙跳了進來。

「嘖!」城門一臉可惜的看著路德維希王子,似乎是因為沒壓到他在惋惜著。

路德維希王子冒出了一臉冷汗,卻突然聽見了一個聲音。

 

「古諾!他是客人怎麼可以做出這麼沒禮貌的事!?」

似乎是在斥責著城門,卻又溫柔的很好聽。

城門皺起臉、嘟起了嘴巴不再說話。

路德維希王子有些愣住了,那是女巫的嗓音嗎?

一支開著茂盛薔薇的藤蔓伸向他,似乎是要為他帶路,他回過神來,跟著籐蔓走。

上了旋轉的樓梯,走過了寬闊的大廳,他來到了城堡的最中心,也就是平時女巫所待著的地方。

當他見到女巫時,他幾乎是愣著,望著對方。

那是一張,與這個王國的大公主一模一樣的精緻臉龐,差別只在於公主平時總是一臉不爽樣,而這個女巫,擁有的卻是極為漂亮的笑臉。

「歡迎你噢,路德維希王子對吧?」女巫笑了笑「我是菲歐娜,菲歐娜˙瓦爾加斯,城堡的女巫,王國的第二公主。」

 

路德維希王子覺得他錯亂了。

為什麼,傳說中被擄走的公主會這樣宛若沒事人的住在這,還會使出一堆魔法就像是個真正的女巫?然後為什麼大公主還要派人來攻打這座城堡?

「你是不是在想,為什麼我姊姊要派人來打城堡,還有我為甚麼住在這裡?」菲歐娜湊近他,一臉調皮的模樣非常可愛。

……是。」

 

「誰叫姊姊都不准我跟古諾它們一起玩嘛,還威脅我丟掉他。」她嘟著嘴,開始說起了故事。

原來,當年擄走公主的事完全是個誤會,這座城堡原先的確是一位女巫所居住的城堡,而這名女巫叫做伊莉莎白,平時在城堡裡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有一次當她出門採集草藥的時候,遇上了王國當時的國王陛下-羅德里希國王,兩個人一見鍾情,於是伊莉莎白將城堡託付給一同居住於此的各式妖精與小惡魔們,快快樂樂的嫁給了國王陛下當上了皇后。

過了沒多久,雙胞胎公主出生,伊莉莎白希望讓其中一名孩子能夠學習她自小學習的魔法,卻遭到羅德里希的反對。

「公主就該有公主的樣子!不該學習甚麼危險的魔法!」他的說詞是這樣。

於是這徹底激怒了伊麗莎白,隔天晚上她便一句話也沒說的,抱起了菲歐娜便直接回到了城堡裡居住,當羅德里希發現自家皇后跟公主不見之後,立刻下令攻打城堡。

但是,這可是女巫的城堡,擁有著魔法保護的,魔法的城堡,軍隊完全攻打不下來,最後羅德里希只好乖乖的向伊莉莎白認錯,一場有些荒謬的戰爭就這樣結束。

不過,受到伊莉莎白影響,菲歐娜從小便對魔法有著極高度的興趣,但是她的姐姐,羅薇諾卻不這麼想。

從一次菲歐娜的魔法失誤結果不小心變出了一條大蛇嚇到了羅薇諾開始,羅薇諾就非常討厭魔法,當她開始執政,第一件事便是要求菲歐娜將所有有關魔法的東西從宮殿裡驅逐掉。

這當然導致了菲歐娜的反彈,於是她也學起了她的母親,包袱一收便搬回了城堡裡居住。

 

……所以是因為這樣,她才要找人攻打妳?那為什麼妳要把那麼多的人給轟出去?」

Ve,因為他們沒有敲門詢問我是否可不可以進來阿,一點禮貌都沒有,路德是例外噢!」

她無辜的說著,路德維希王子突然覺得有些胃痛。

發現了對方的臉色怪怪的,菲歐娜關心的湊近詢問。

路德維希王子突然嚇了一跳,對於對方的湊近感到臉上一陣發燙。

怎麼回事?

路德維希王子一手扶上了自己的臉頰,對這樣反應的自己有些不知所措,卻覺得並不討厭。

Ve~路德你還好嗎?臉好紅哦。」菲歐娜歪了歪頭,眼中滿是疑惑。

「不、沒甚麼……」像是明白了自己這樣反應的原因,路德維希王子放下了手,安撫的說。

「欸~這樣嗎?」菲歐娜也沒多想「那就一起來吃點心吧~古諾做的點心很好吃噢~」她拉著路德維希的手,將人拉到了擺滿了下午茶與點心的點心桌前,推他坐下,自己則坐到了另外一邊。

菲歐娜笑笑的拿起了一塊蛋糕,馬上菲歐娜沉浸在甜點的世界中,而路德維希王子卻一臉冷汗的發現,自己面前的點心冒著奇怪的白煙,看起來有點像自己國內曾經研發過的有毒藥品……

這時菲歐娜發現到他沒有動手,露出了一臉難過的表情。

路德維希王子看著眼前的蛋糕一臉為難,但是再看到對方的表情之後還是兩眼一閉,硬是把它吃了下去,才見菲歐娜又露出笑容。

好吧,為了她的笑容,雖然吃下去之後胃開始有點不正常的翻攪著,倒也甘願。

剛剛已經理解到了,對這個可愛的女巫的特殊情感。

就像當年羅德里希國王對伊莉莎白皇后一樣的,一見鍾情。

 

「菲歐娜妳給我出來!!」

突然外面傳來了一聲震天的吶喊,菲歐娜愣了一下,旋即站起身,跑向了窗口邊,而路德維希王子也跟在其身後。

窗口外的山丘上,一隊整齊的皇家軍隊就佇在那邊,而中央圍著的,則是兩個身騎白馬的人──

「姊姊,這次不管妳再說甚麼我都不會回去了啦!可惡,欺負人的壞姊姊!!」菲歐娜生氣的鼓著臉,一把抓過城堡外其中一支薔薇藤蔓,對準的綻開的薔薇花就是一聲響亮的回答。

原來那個還身兼擴音器?眾人以及我們的路德維希王子也囧了一下。

「媽的我為了妳都得要嫁給妳旁邊那個肌肉馬鈴薯混帳了妳還想怎樣!!!給我回家!!」羅薇諾公主幾乎是氣急敗壞的吼著,抓著擴音器就是一陣大吼。

「欸,路、路德要娶姊姊嗎?我還以為會是安東哥哥會娶到欸……可是不行。」聽見這句話的菲歐娜愣了一下,自言自語了一陣後,便大聲的說出了「不行。」這句話。

「可惡我頒的命令就是不能反悔啦不然妳以為我想嫁嗎機可修!!」羅薇諾更火。

Ve~不行就是不行啦!我先看上他的不行啦!!」激動的反駁著,菲歐娜一張小臉都氣紅了。

不過這句話倒是讓在場的所有人都再次愣住了,包含當事人的羅薇諾公主跟路德維希王子。

「等、等等菲歐娜妳剛剛說……」首先回過神來,路德維希王子抓住了菲歐娜的手「妳說的是真的嗎?」有點激動的,抓住對方的手也顫抖著。

「是真的噢!我喜歡路德噢!」菲歐娜甜甜一笑「因為我對路德一見鍾情阿,就像母后跟父王一樣。」她望向路德維希王子,說。

「我、我也是!」路德維希王子幾乎是狂喜的,卻還是強抑激動的說「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妳就喜歡上妳了...」握緊對方的手,他說。

這一邊正在濃情密意的互訴情衷,另一邊則是……

「這樣子,羅薇諾就不用嫁人了呢~」在羅薇諾公主的旁邊騎著馬的騎士說著,露出了一個爽朗的笑容。

「安東尼奧你是很巴不得我嫁不出去是不是?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嫁那個肌肉馬鈴薯渾球。」羅薇諾公主哼了一聲。

「是阿。」安東尼奧回答「這樣就只有我可以永遠陪在羅薇諾旁邊了阿。」他笑著說。

「安東尼奧你...」臉色幾乎是瞬間的泛紅,羅薇諾硬是一扭頭「走了啦!菲歐娜也不會回來了......她會嫁到鄰國去的。」一轉馬頭「駕!」只見她連人帶馬的就飛衝了出去。

「哎呀……羅薇諾還真的是很不坦率呢,不過我喜歡就好。」安東尼奧笑了笑「回城!」他發布了命令,軍隊也開始撤離。

也許,這邊的愛情故事,並不輸城堡中的那兩位精彩呢?

 

女巫的城堡始終沒被攻破,不過她的心房倒是已經被攻破了。

城堡仍舊在那裏,準備守護著每一個等待愛情的女巫。

也許是王子會來到,也許是騎士的到來,每一段愛情終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END

 

呼呼大家好這裡是煌幽噢啾咪~

挖阿好久沒打這麼純情可愛的故事了呢~這次的主角是獨伊(伊性轉)(灑花

這次的小菲利真的是可愛到讓我好想抓起來捏阿~(

然後私心果然是露普真的是XDDDD

下一篇童話系列......沒意外是親子分?

嘛,真的寫了再說XDDD(

 

煌幽 2011/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幽(彼岸˙煌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