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戒

副標:婚戒(才不是!!

 

又下雪了。
雖然雪在這個終年低溫的北方國度,並不少見。

抱著一些食材,基爾伯特圍著圍巾正準備回家......他和伊萬的家。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呢?基爾伯特不知道。
從二戰之後一直到現在,從憎恨轉化成愛戀,過了幾百年有了吧?
圍牆消失的時候,他本來可以回到Wast的身邊,又是什麼原因讓他留在這裡?
基爾伯特很不想承認,但是,他留在這裡的原因,確實是因為那個如冬將軍般的壯碩男人。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當Wast來到了這哩,來接他回去時,那個男人雖然沒有開口,表情也沒有改變。
但是基爾就是知道,伊萬˙布拉斯金基是這樣說的。
所以,他選擇留下。
*
「基爾伯特先生?」身後突然傳來的叫喚,讓基爾伯特回過神來。
叫住他的人,是波羅的海的三人組中的托里斯。
「托里斯你下班了?」一但托里斯下班了,也就代表伊萬已經到家了。
原本打算今天要做馬鈴薯料理的......
「不、我只是出來買點東西的。」托里斯笑了笑,舉起手上的購物袋示意著,「您今天要親自下廚嗎?」他的眼角瞄到了基爾伯特懷裡的食材。
「本、本大爺可不是為了他才做飯的,只是本大爺自己想吃而已!」基爾伯特瞬間漲紅臉,欲蓋彌彰的辯解著。
托里斯笑了,「不過您也真會挑日子,剛好可以慶祝慶祝呢。」
「慶祝?慶祝什麼?」
「白色情人節呀。這可是回禮的重要日子呢。」他舉起另一個淺綠色的袋子,淺淺的笑著,「情人節時菲利有送我髮飾......所以我也要回送他。」墨綠色的襯衫會很適合他的。
情人節?所以那天看起來怪裡怪氣的盒子,打開後卻是一條銀白色圍巾的是......情人節禮物?
基爾伯特扯了扯脖子上的圍巾,腦袋瞬間當機。
「基爾伯特先生有準備禮物給伊萬先生嗎?」一記直球重擊,基爾伯特清醒了。
「我、我當然有準備呀!」基爾嘴硬的說著。
「是嗎?那我會幫忙轉告伊萬先生的。」托里斯靜靜的笑著,完全沒發現自己說出了多讓基爾驚恐的話語。
那隻北極熊一定知道今天是白色情人節,要是被他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準備,他肯定活不過今天晚上阿阿阿!!!
基爾伯特暗地裡露出了驚恐的表情,突然覺得好冷。
*
結果自己完全找不到適合的禮物。
基爾伯特暗自煩惱著,雖然也可以隨便買個什麼送意思意思就好,但他卻不想這麼隨便。
送圍巾嘛......基爾一想到伊萬衣櫃裡那滿滿的同色圍巾,滿頭黑線。
拜託他衣櫃都已經放不下了還送要放哪呀!!
送向日葵......在這個冷的要死的地方哪裡找的到向日葵呀!!
煩躁的抓抓了頭,基爾伯特難得的苦惱了,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
直到走過一間外觀不甚起眼的店,店裡櫥窗中的東西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那是一對對戒,銀白色的對戒。
不同於一般的對戒,兩者皆是男戒的樣式,乍看之下上面並沒有任何的裝飾,但吸引住他的,是剛剛一閃而逝的紋樣。
基爾伯特湊近櫥窗前,在光線變化之下,他發現能看見一個特殊花紋。
細長的藤蔓交纏,在末端卻有著一朵向日葵和矢車菊正燦爛的盛開。
也許是製作者的私心吧,但不論如何......
他,找到最適合的禮物了。
*
終於是趕在伊萬回到家之前到了家。
進門後,基爾將手上的禮物隨意的放置在客廳的桌上,便匆忙穿上圍裙進了廚房。
一陣忙亂,連伊萬到家的開門聲都忽略了過去。
甫進門,伊萬立刻走向了廚房,卻發覺到廚房裡已經有人了,輕輕一笑,轉身進了客廳。
真期待呢。他坐進了柔軟的沙發中,目光卻被桌上包裝的精美的禮物吸引住了。
「這個......難道是基爾要送我的嗎?」
將它拿到了手上,正打算拆開,卻被基爾伯特的叫聲打斷。
「真是的回來是不會叫本大爺的噢!存心想嚇死本大爺嗎你個笨蛋北極熊!」
端著兩盤熱騰騰的菜餚,一身粉色圍裙的基爾伯特出現在面前。
真的是......很可愛阿......
笑了笑,很順手的接過了兩盤菜餚放到了桌上「好高興噢基爾今天居然會主動下廚呢~是要一起慶祝白色情人節嗎~」
摟住了基爾伯特對自己來說算是纖細的腰,伊萬笑的非常開心。
「是、是又怎樣啦!放開本大爺!」雖然本意不是這樣,但自己的確是想和他一起好好吃頓飯才主動下廚的,漲紅了臉,他開始掙扎。
「欸~所以桌上的禮物也是給我的嘍!」指向桌上的禮物,他笑著問。
「那、那是回禮啦!你上次不是送我一條圍巾嗎,托里斯告訴我要在今天回禮我才買的啦!」
看來托里斯這次給自己幫了不少忙呢,也許可以放他幾天假......伊萬想,伸手拿過了禮物,拆開。
「噢噢!是對戒呢,我和基爾一人一個嗎?」「廢話不然你和娜塔莎一人一個嗎?」
提到娜塔莎,伊萬的臉瞬間僵硬了下。
活該,誰叫你說廢話。看見了伊萬的表情,基爾伯特瞬間覺得心情好了些,從他手上的盒子拿出了其中一枚戒指。
「手給我啦臭北極熊。」扯過他的手,隨便將戒指往伊萬的小指上一戴,卻發現......
尺寸不合。
「欸欸怎麼會這樣!」基爾伯特瞪大了眼,小指和戒指間的縫隙大的令人無法想像。
伊萬看了看,「那就改戴另外一指嘛。」將戒指從小指上拿起,直接套進了無名指。
......該死的我被唬了,這根本就是詐騙嘛!要不然尺寸哪會剛剛好!基爾伯特在心理狂叫著,但表情卻僵硬了。
「現在,換基爾嘍!」在他還沒回過神來之時,伊萬便拉過了他的手,將另一枚戒指套上了他的無名指。
「太好了,看起來好像婚戒呢!」他笑的很開心,基爾伯特則是愣愣的看著手上正閃著光的戒指。
婚戒......嗎?
曾幾何時,他們變成了像這樣的關係?
愛情來的總是沒任何預兆,就那樣子突然的降臨了。
就算是國家也是。

「也許吧,就像你說的,是婚戒。」基爾伯特低聲說。
「欸基爾你說甚麼?太小聲了,我沒聽到。」「沒甚麼。」
抓住了伊萬的圍巾,他往下一扯,順勢吻上他的唇。

 


「情人節快樂,混帳北極熊。」






唉呀真是一篇慢了好多拍的情人節賀文阿~(你也知道
嘛,反正金色情人節剛過就請將就著看八(被毆
......
對不起我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煌幽(彼岸˙煌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